iT邦幫忙

2022 iThome 鐵人賽

DAY 18
2
自我挑戰組

進擊的轉職-平面設計邁向前端工程師之奇幻旅程系列 第 18

第 18 話 好好的工作幹嘛離職?預期與事實有落差時的抉擇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好不容易拿到前端工作 offer,沙發還沒坐熱,怎麼急著提離職?
其實做這個決定也是掙扎很久,對於有家庭有小孩的中年男子來說,每次轉換工作都是滿大的風險,畢竟已經不是一人飽全家飽的景況。離職也有找校長以及身邊的工程師朋友給點建議,當然最後的決定還是在自己。

離職的契機

第一份工作的產業是車聯網公司,負責的專案是海外客戶,開發的產品類似打開手機或網頁會在地圖上找到車輛的系統,剛入職的時候剛好遇到此系統需要大量切版的工作,並且每兩週都要跟總經理開會會報進度,整體步調算舒服,並且不需要加班,上班時間滿八小時就可以下班,沒有主管沒走就不敢走的壓力。

但工作實際開發是用 .NET CORE 開發,沒有說這個框架不好,而是大部分主力會需要在後端開發,並且尚未發展前後端分離,也沒有使用版控工具,版本控制都是 ZIP + EMAIL...

對!你沒看錯,都已經 2020 了還這樣,加上業務面有點狀況(這不是主要考量的原因),而是在開發層面只有我一人前端,對於個人技術成長似乎有限,雖然前輩們都建議我待個半年一年累積點經驗,但我自己評估這邊之後會往後端發展,加上年紀關係沒有大把時間這樣慢慢磨,故最後禱告找尋內心的答案後提出辭呈。

那要去哪?

當我入職兩個多月時,主管肯定我的表現與產出,提早讓我通過試用期,這對我來說又是一劑強心針,但礙於技術成長的考量,我還是試著投遞履歷看看有無新的機會,沒想到在先前一間很想去的系統商主動聯繫是否報到?

畢竟是當時心之所向的公司,提到使用的框架是 Angular,並且不是救火員,再三確認如果是救火員我沒有此意願報到,畢竟我不希望跳槽是一種入火坑的概念,結局是直接當砲灰,聽完 package 後與工作內容後考慮了幾天,最後答應前往報到,提出離職後,主管安排我完成最後幾項需要切版的工作,後面幾天就讓我自主進修,我便學習下份工作所需要的知識,並帶著一知半解的框架知識前往下一站。

沒有最好的決定,是決定後做到最好

這間公司樓下的美食街有一間咖啡,某天店外的板子上寫著這段話,給我很大的啟示,許多的決定都是如此,總是不夠完美。

但這世上沒有最完美的決定,也沒有最好的決定,而是不要做出後悔的決定,以及決定後就要勇敢的面對下一趟的旅程,把接下來面對的事情做到最好。


上一篇
第 17 話 第一份前端工程師的工作要做些什麼
下一篇
第 19 話 被資遣了!要喜樂並抬頭挺胸的走出去
系列文
進擊的轉職-平面設計邁向前端工程師之奇幻旅程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